輸入關鍵字

UGEC3928 語言障礙

課程簡介

(UGEC3928與LING3208列為雙重編號科目。)

本課程為非臨床學生介紹兒童及成人語言障礙的基本概念。討論的課題主要包括原發性語言障礙、失語症、構音障礙和聽力障礙等的特點,以及發音、流暢性和聲音及其他影響語言的相關障礙等。此外,課程亦會介紹診斷技術和治療策略。

課程將探討論語言障礙對個人認知發展、學習成績、以及身體、心理和社會福祉所帶來的影響(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學生們將能夠更好地理解患有這些障礙的個人是如何被剝奪健康生活(SDG#3 良好健康與福祉)、優質教育(SDG#4 優質教育)、就業機會(SDG#8 體面工作和經濟增長)和社會平等(SDG#10減少不平等)。學生還將體會到相關評估和治療在促進個人福祉(SDG#3 良好健康與福祉)、確保包容性和公平的優質教育(SDG#4 優質教育)、提供充分和具生產性的就業機會和合適工作(SDG#8 體面工作和經濟增長),以及減少社會不平等(SDG#10減少不平等)方面帶來的好處。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

學分

3 學分

可持續發展目標

分享我們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