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Course

UGED2622 政治暴力與人權

時間

大課: 逢星期二 上午 10:30 — 下午 12:15

導修: T01: 逢星期二 下午 12:30 — 下午 01:15
T02: 待定

講師

鄭詩靈教授

授課語言

英語

課程簡介

(UGED2622與ANTH2530列為雙重編號科目。)

本科目從人類學和比較研究的角度考察暴力的普遍性。我們將認識在不同歷史與文化背景下,可稱之為暴力的多種現象。暴力始終是政治性的——無論是顯而易見地表現為酷刑、恐怖主義或種族滅絕等行徑,抑或是隱性的結構不平等所產生的教育、健康與飲食不平等。具體來說,我們將深入探討五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目標1無貧窮、目標5性別平等、目標8體面工作和經濟增長、目標10減少不平等以及目標16和平、正義與強大機構。本科所涉及的主題將放在殖民主義和民族主義的歷史中去理解,亦與基於種族、性別、不同形式的社會、經濟和政治等級制度的意識形態相關聯。我們將進一步考察人權和人道主義(包括可持續發展目標在內)作為補救措施的有效性與局限性。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

學分

3 學分

可持續發展目標

通識四範圍 範圍D 自我與人文

分享我們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