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Course

GEYS1010 創新社會責任及持續發展

時間

大課: 逢星期五 下午 03:30 — 下午 06:15

講師

李大拔教授

授課語言

英語

課程簡介

本科目涵蓋四個主要範疇:

1. 個人對可持續未來的角色
我們如何能在一個公正社會活出美好的人生?個人能對全球性的發展作出什麼影響?這是每個學生必須問且必須重視的問題。本科目部份將以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基礎探討該議題。

2. 可持續發展對未來的影響
本節將幫助同學反思如社會發展保持現狀,將對未來帶來什麼影響。本節將就數項對全球發展有重大影響的議題作深入討論,包括社會各界對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反響。

3. 持續城市及社會發展、維繫全人健康
本節將加強學生對城市發展與全人健康的關係,運用健康城市的概念處理對健康有影響的社經及政治元素。擴闊學生對全人健康的概念,配合可持續發展。課程會針對可持續發展其中兩項目標:良好健康與福祉 (SDG3)、社區持續發展 (SDG11),同時亦會帶出其他目標如何配合,例如減少貧窮 (SDG1)、減低不平等 (SDG10)、健康權益 (SDG16)。

4. 創意與設計思維以達致可持續未來
本節將探討創意與設計思維,尤其是我們如何在日常生活及作業中善用設計創意。

本科最後一課,將有一公開論壇供師生自由交流,從而促進知識整合。

學習成果

  • 了解可持續發展對自己將來的重要性。
  • 分析個人行動對未來發展的影響,並理解可持續發展的需要。
  • 明白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以及如何活出健康與正向的人生。
  • 從跨學科學角度了解設計思維,並將該知識應用至創意事業。

學分

3 學分

可持續發展目標

分享我們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