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UGED1235 中國百年思潮

課程簡介

本科使學⽣能理解中國由清末到近代的思想史,會討論⻄學的引入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衝擊,與其對中國近代社會的影響(SDG#4 優質教育)。⼆⼗世紀中國⾯對著外憂內患,不少知識份⼦認為藉由引入⻄⽅教育及觀念,可以解決當時中國⾯對的社會問題,如社會貧窮及不均的現象(SDG#1 無貧窮)。⽽⻄⽅知識的引入,對中國近代的社會、經濟、教育及婦女地位都有深切的影響(SDG#10 減少不平等; SDG#16 和平、正義與強大機構)。藉由對中國近代⻄學的影響,同學能在歷史⾓度中,重新理解及思考現代中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議題,包括貧窮、教育及婦權在中國近代的發展。

本課程將會討論的持續可發展目標包括: SDG#1 無貧窮; SDG#4 優質教育; SDG#10 減少不平等; SDG#16 和平、正義與強大機構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

學分

2 學分

可持續發展目標

分享我們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