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UGEC2171 可持續發展

時間

大課: 逢星期一 下午 04:30 — 下午 06:15

導修: 待定

講師

陸興成教授

課程簡介

(UGEC2171與GRMD2401列為雙重編號科目。)

可持續發展是全球對未來的願景。這種發展模式不應只帶來經濟增長,更應能公平地分配利益,改善環境使其免受破壞,以及賦權予人民而非將其邊緣化。

為解決人類面對的問題,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於2015年正式生效,連結及融合涵蓋各個範疇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發展目標) ,旨在消除貧窮、保護地球,讓人們得以安定繁榮的生活。

本課程將介紹可持續發展的概念及其演變、背後的假定及當中的矛盾,並追溯發展目標的出現如何使可持續發展的原則得以實現。本課程亦會檢視60年代後期以來所出現的環境問題,並具批判性地分析社會的應對方法。課程亦將從圍繞著人類、地球、繁榮、和平及夥伴關係的不同角度詳細分析日趨流行的發展目標,了解它們在達成可持續發展路上所扮演的角色。課程最後的部分將展示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建基於有效規劃和良好管治,並引用世界各地的例子,說明不同區域和地理尺度中可持續發展過程的緊密聯繫。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

學分

3 學分

可持續發展目標

通識四範圍 範圍C 社會與文化

分享我們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