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Course

UGEB2161 全球化時代的資源問題

時間

大課: 逢星期四 上午10:30 —下午12:15

講師

馬路華教授

課程簡介

全球化的過程一直影響到世界每一角落。跨國公司迅速擴張、跨境資源流動不斷增長,城市與地方之間的競爭日趨激烈,均吸引著我們。在全球化時代,資源隨著人口、貿易和經濟的日益增長成為一個重要議題,良好的資源管理亦因此在地區以至全球層面備受關注。隨著聯合國通過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應對全球化及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s) 這具挑戰性的議題變得迫切。

課程選取相關的可持續發展目標,聚焦地理視角下人與環境的互動。同時,同學將利用不同角度審視一系列環境議題,包括自然資源、經濟及人文資源等。課程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將探討全球化的基本概念,以及可持續發展目標相關的資源問題。第二部分則從議題入手,分析影響現代社會生活的資源議題,從而完善達成可持續發展的方法。課程將利用不同真實例子說明,讓學生更深入認識可持續發展目標及理解資源問題在發達及發展中國家的重要性及其含意。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

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