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Course

UGEC3227 LGBTQI+ 研究:身份與社會轉變

時間

大課: 逢星期二 上午 10:30 — 下午 01:15

講師

曹文傑博士

課程簡介

此科目以批判角度探索LGBTQI+研究作為跨學科研究範疇的發展,追溯LGBTQI+社群在社會力量和壓迫的背景下如何發展,分析LGBTQI+群眾所生活文化、社會和法律環境,及當中不同的圈子,例如家庭、教育、就業、健康及媒體。討論將集中於LGBTQI+人士所面對的結構性限制,及他們顯現出社會行動和韌性。此科探究當代LGBTQI+身份和社會運動的發展,以及當中涉及的政治,在全球化時代裡性別和性多樣化如何在世界不同地方被理解。學生會接觸有關LGBTQI+人士在生活上的不同處事實踐、政策和法例。

可持續發展目標旨在建立一個社會,在這個社會中,任何人,尤其是那些最脆弱和最邊緣化的人,都不會落伍。在世界許多地方,LGBTQI +人士歷來是社會上最弱勢和最被邊緣化的人口之一。本課程將討論他們在文化,社會,政治和法律體系中面臨的不平等待遇,並討論如何解決這種不平等現象。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

可持續發展目標

分享我們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