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UGEB2240 世界自然奇觀

時間

大課: 逢星期五 下午 02:30 — 下午 0515

講師

黎育科教授

授課語言

粵語

課程簡介

對大多數人而言,南極洲、亞馬遜雨林、大堡礁和大峽谷等自然奇觀是眾所周知的,然而,很少有人真正瞭解它們的形成過程和結構。因此,本科將會向學生講授環境變化的概念及過程,包括氣候變化、土地利用改變、荒漠化、生境損失等。

本科從科學的角度解釋一些世界上最為著名自然景觀、地形及自然現象背後的環境變化的過程,當中包括地質、大氣、水文、生態等自然過程,及土地利用改變、化石燃料燃燒、基建發展等人為過程。

本科將圍繞四個主題設計,分別是景觀構成的過程及格局、自然環境變化與人為環境變化的綜合作用、自然奇觀對人類的好處、和保護自然奇觀的方法及面臨的挑戰。

本科會涉合最少三個可持續發展目標,包括13氣候行動、14水下生物及15陸地生物。本科將會探討氣候變化對各自然奇觀和人類福祉的影響,及緩解和應對氣候變化的辦法。另外,本科亦會討論人類活動對陸地及海洋生態系統的影響,及其可持續管理的可行方案。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

學分

3 學分

可持續發展目標

通識四範圍 範圍B 自然、科學與科技

分享我們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