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Course

UGEB2991 從言語治療看溝通

時間

大課: 逢星期一 上午 09:30 — 下午 12:15

講師

李月裳教授

課程簡介

每 10 個人中就有一個人患有至少一種溝通障礙。人們在一生中幾乎不可避免地會遇到言語不清、聲音嘶啞、口吃、自閉症譜系障礙、聽力障礙和認知障礙(癡呆)等症狀的人。沒有言語和聽力科學背景的學生可能無法充分理解人類交流的基本原理及其障礙。因此,本科旨在為他們提供量身定制的內容,從語言病理學的角度涵蓋這些主題的基礎知識。

本科由 3 個主要部分組成。第一部分帶出關於正常交流基本要素的教育。第二部分涵蓋了導致各種溝通障礙的溝通鏈中出現的問題。第三部分介紹了各種溝通障礙的一般特徵以及如何通過案例研究與他們互動的實用技巧。

通過學習有效溝通技巧的基本要素以及獲得有關如何促進與具有不同溝通和教育需求的人的互動的知識,本科還旨在提高對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 的認識。其中包括#3 良好的健康和福祉、#4 融合及優質教育和#10 減少不平等。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本

可持續發展目標

分享我們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