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UGEC2231 城巿解碼

時間

大課: 逢星期一 下午 04:30 — 06:15

講師

李慧瑩博士

課程簡介

在急速的城市化下,大多數人類都居於城市。人們亦漸漸關注全球化下所湧現的城市現象及問題如城市的生活素質、貧窮、可持續發展、環境破壞及城市競爭力等。

從可持續發展角度,本課程全面地研究城市的歷史、社會、經濟、文化及環境方面的發展。課程內容將就全球性、區域性及地區性的城市議題,讓同學對問題的成因及影響有更深入了解,並認識到不同持分者如何幫助建立一個可持續的宜居城市。透過議題導向的教學模式,可持續發展目標如消除貧困 (目標一) ,基礎設施、工業與創新 (目標九) ,減少不平等(目標十) 及可持續城市與社區(目標十一) 將納入不同的社會經濟及環境課題,在課程中作出討論,並以一系列的實例說明城市面對的挑戰及解決方案。除講課外,本課程將加插錄像討論、小組習作及報告,幫助同學發展批判性思維,以理解日常生活中各種挑戰。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

學分

2 學分

可持續發展目標

分享我們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