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Course

UGEB2871 氣候變化與極端天氣

時間

大課: 逢星期一 上午11:30 — 下午02:15

講師

歐陽綺雯博士、陳仲良教授

課程簡介

本科探討有關氣候與氣候變化的不同議題,例如氣候怎樣跟人類的生活有關、氣候在過去的變遷、平均海平面上升、平流層臭氧層破洞和全球暖化的影響、厄爾尼諾現象和極端天氣、熱帶氣旋和社會對氣候變化的反應。

本科旨在讓學生清晰掌握全球環境變化帶來的爭論,與相關的調適和減緩措施,科目這部份會跟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13 氣候行動有關。將來對能源需求很大的社會,人類將面對保育問題,本科讓學生能有準備面對此複雜多變的全球環境,每當要作出個人及事業上決定時,科目內容會讓學生作出充分評估。科目中提到氣候變遷減緩與調適,相關科技和政策上的解決方案,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提到的 SDG#7 經濟適用的清潔能源 和 SDG#3 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利方向一致。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

學分

3 學分

可持續發展目標

分享我們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