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Course

UGEB1870 探索地球及環境科學

時間

大課: 逢星期二 上午09:30 – 11:15

講師

歐陽綺雯博士、譚佩玉博士、Benoit THIBODEAU教授、陳文年教授、劉琳教授、戴沛權教授、譚志勇教授、陳衍佐教授、徐子祺教授、楊宏峰教授

課程簡介

(UGEB1870與EESC1001列為雙重編號科目。)

地球由不同系統組成,包括大氣、水圈、地圈、冰凍圈和生物圈。本科將會探討這些系統的自然運作與系統間的交互作用,以及人類活動與地球環境互相的影響。學生能透過課堂和討論,觀測、理解及分析地球系統與全球環境變化、自然災害、流失生物多樣性以及水、能源和食物的聯繫。這些課題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的經濟適用的清潔能源(目標7 )、氣候行動(目標13 )、水下生物(目標14)以及陸地生物(目標15)相符。除此之外,學生將會參觀中大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從中探究科學家如何研究古今氣候的變化,以及思考導致全球氣溫變化的因素。野外地質考察將是課程的另一個亮點,學生將會親身體驗如何應用科學概念去拆解地球的歷史、演化和地球各系統的互動。學生將從本科獲得寶貴的跨學科學習和分析技能,並通過課堂討論和實地研究瞭解環環相連的地球系統,從而提醒學生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

學分

2 學分

可持續發展目標

分享我們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