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可持續發展目標論壇系列2022–23] 回收,收回? —— 香港回收業的機遇和挑戰

sdg_admin 0 492

講者:葉文琪先生、林健枝教授

主持:李明博士(香港中文大學通識教育基礎課程講師)

日期:25 / 10 / 2022 (Tue)

時間:7:00 – 8:30 p.m. (GMT+8, HKT)

本講將透過 ZOOM 舉行,連結將於收集報名後附上。

講座以粵語進行

 

講座簡介 

「揼少啲,慳多啲,識回收」,鼓勵回收的口號,相信大家耳熟能詳,但香港的回收業和回收文化似乎仍比較落後。近年,「綠在區區」的建立,反映政府開始關注推動回收與環保產業,但顯然需要急起直追。隨着堆填區日漸飽和,土地資源緊張的情況下,不同企業都開始意識到,減廢和回收是推動本港可持續發展的一個重要方向。但要如何在利益掛帥的社會中落實有效回收,實在費煞思量。

在本次可持續發展目標論壇中,葉文琪先生林健枝教授將以對談形式,透過不同角度分享他們對本港回收業發展的經驗和思考。兩位講者希望與聽眾一同互動,共同思考回收業的挑戰與機遇,及其與可持續發展的關係。本次論壇與數個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 相關,例如目標11(可持續城市及社區)、目標12(負責任的消費和生產)、目標13(氣候行動)和目標17 (多元夥伴關係)。

講者簡介 About the Speakers

文琪先生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系,後取得中大行政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現為資訊機密處理有限公司 (SSID) 聯合創辦人。SSID係一家獲獎的廢物管理公司,現時為香港中文大學廢物管理承辦商。SSID又成立本港首家紙包飲品盒回收廠喵坊Mil Mill,每天可處理五十噸本來需運往堆填的紙包飲品盒、紙杯、雜誌等。

林健枝教授為香港中文大學地理與資源管理系客座教授,他是該系前主任及中大環境能源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專研環境政策與管治、環境影響評估與環境爭議等議題。林教授的公職甚豐,曾擔任香港政府環境諮詢委員會主席(2001–2009年)及其屬下環境影響評估小組主席(1994–2001年)、生物多樣性策略及行動計劃督導委員會主席(2013–2017年)、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成員(2017–2019年)等。

費用全免,歡迎所有人士參加

查詢:sdg-ouge@cuhk.edu.hk

 

網上報名: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57300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通識教育部 及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絡香港地區分會合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