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UGED1252 成功自我

時間

大課: 逢星期四 上午 09:30 — 上午 11:15

講師

李秀麗博士、趙志裕教授

授課語言

英語

課程簡介

成功,有志者事竟成也。故有成者,必遂志有為。事業有成者會以幹練自許,關係圓满者會覺得被接纳,兩種感覺均為精神健康的梁柱。

能遂志有成者,當具適應變化的能力:能兼容不同思想,靈活變通、推陳出新、情緒穩定、幹勁十足、百折不朽。行為科學研究說明:擁有某些自我特質可以增加成功機會。在這課業中,我們會赋予學生有關這些特質的理論與實徵研究知識,並在每週讓他們投入體驗活動,藉此培養他們這些特質,並將它們鑲嵌於日常的遂志活動中。利用在線自我評估平台,同學們可以追蹤自己在這些特質上的成長軌跡。

在這課業中涉獵到的成功自我稜面包括:理性自我、自知、自我超越、社交機敏的自我、被愛的自我、多元文化自我和全球性自我。

這門課與「促進精神健康與幸福」這可持續發展子目標關係密切。能達成自己重視的目標是幸福的泉湧。此外,感到有為和被接納更是支撐心理發展和健康的擎天柱。在這門課,同學們會學有助他們實現抱負,感到有為和被接納的概念和實踐技巧。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

學分

3 學分

可持續發展目標

通識四範圍 範圍D 自我與人文

分享我們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