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Course

UGEC1031 英國史:從國家到帝國

時間

大課: 逢星期一 上午10:30 — 下午12:15

講師

胡芷妡博士

課程簡介

本科透過介紹英國歷史⼆千年的歷史,使同學能理解英國的歷史及和今⽇社會之關連,從而和連結可持續發展之課題。透過英國歷史,學生可以理解不少和現在的發明及發現都和英國歷史相關。本科會討論不同的英國層面,包括政治、文化及現代英國社會的形成。

例如英國的憲政歷史如何影響今⽇⻄⽅法律(SDG#16和平、正義與強⼤機構)?英國在經歷⼯業⾰命後,如何影響全球⼈類的消費模式及⽣態環境?(SDG#8 體⾯⼯作與經濟增⻑; SDG#9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另外,維多利亞時代的女性運動及⼆次世界⼤戰後的性別討論⼜如何影響今⽇的婦權及跨性別文化(SDG#5 性別平等)?最後,曾被殖⺠的香港在英國史上⼜扮演過什麼⾓⾊?透過英國史,同學可以更深入理解這些和我們現代有著切⾝關係的課題,從⽽對於個⼈及社會和世界未來的發展有更⻑遠的視野。

此課程將會檢視的可持續目標包括:SDG#5 性別平等; SDG#8 體面工作與經濟增長; SDG#9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6 和平、正義與強大機構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

學分

2 學分

可持續發展目標

分享我們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