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Course

UGEC 3893 全球社會學導論

時間

大課: 逢星期四 上午10:30 — 下午01:15 p.m.

講師

孫晉教授

課程簡介

(UGEC3893與SOCI3241列為雙重編號科目。)
本科向本科生介紹全球社會學、法律社會學、全球化和全球治理的知識世界,引導大家解讀社會學、政治學和法學學者的蕪雜思想及浩瀚著作。 他們用於分析法律、社會和全球治理的概念對於解決全球危機和國際重大問題至關重要,包括 ESG(環境、社會和治理)投資、SDG(可持續發展目標)、全球環境治理與氣候變化(巴黎協定)、全球衛生治理(WHO)、國際經濟、貿易和貨幣體系(世界銀行、WTO、IMF)、全球性別、兒童、勞工和人權體系(UNICEF, ILO, OHCHR)、國際法(國際法院)和國際和平與安全體系(聯合國安理會)。完成本科後,學生將能批判性的理解聯合國政府間機構、國家和非政府組織利益相關者,如何在組織間和機構間層面協調實施聯合國2030 年議程,以及應對其中的挑戰。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本

可持續發展目標

分享我們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