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Course

UGEB2296 農業科技:體驗與再思

課程簡介

人類為了在自然裡生存而發展了各種生活方式,而農耕就是所有定居文明的基礎,為聚居一處的人類有系統地提供所需食物和其他農產品。它是綜合了自然知識、人類需要和人文價值的藝術,跟隨著科學和技術的發展而演化。隨著現今科技的進步,高度工業化的現代農業提高了糧食生產以支持全球人口增長。但是,同時亦帶來了許多關於可持續性、食品安全、生物科技、環境污染等全球關心的農業道德議題。在過去的幾十年裡,一種強調可持續發展和自給自足的農業生態系統─永續農業─越來越受到重視。永續農業除了是一種糧食生產可持續性的實踐外,亦是一種與自然共存的哲學理想。

本科目透過講課讓學生學習現代農業的基礎知識和科學科技,認識永續農業的基本原理、理念和實踐,討論科技應用於現代農業所帶出的道德議題,以及反思「零饑餓」、「經濟適用的清潔能源」、「可持續城市和社區」和「負責任消費和生產」等聯合國提出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同學將到訪現代農業企業和永續農業機構,親身體驗現代農業和永續農業如何實踐。完成本科目的同學將能夠描述和比較現代農業和永續農業的主要原則和實踐,分析當代社會中與現代農業相關的道德問題,並就如何能合乎道德地與大自然共存,提出自己的看法。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

學分

2 學分

可持續發展目標

分享我們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