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Course

UGED2933 日常生活的反思

時間

大課: 逢星期三 下午 02:30 — 下午 05:15

講師

曹可怡教授

課程簡介

此科目提供學生機會反思「自我」如何形成和我們如何受社會影響對情愛、性、工作、消費和人生意義的看法。為了提供學生一個廣闊的視野去審視自我與社會的關係,本科會介紹來自社會學、心理學、宗教和文學的相關作品。本科期望學生最終懂得分析和批判教育、宗教、家庭、傳媒、工作、消費主義、政治等社會制度如何影響我們在一些人生領域(如擇偶)的思想與行為。本科秉承批判理論的傳統,相信這種反思是人們從”自我蒙騙”中解放出來、真實地活出自我的開端。

通過反思個人經驗,鼓勵學生批判性地檢視社會中年輕人的福祉 (topic 1, 2, 3 and SDG3),教育質量 (topic 4 and SDG4),工作的可持續性 (topic 5 and SDG8),和不平等 (topic 3, 4, 5 and SDG10) 等可持續性議題。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

學分

3 學分

可持續發展目標

通識四範圍 範圍D 自我與人文

分享我們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