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Course

UGEC3229 陽剛特質與社會變遷

時間

大課: 逢星期二 下午 03:30 — 下午 05:15

導修: 逢星期二 下午 05:30 — 下午 06:15

講師

黃鈺螢博士

課程簡介

(UGEC3229與GDRS3007列為雙重編號科目。)

本科審視男性身為男孩/男人的不同經驗及有關陽剛氣質的公眾論述。本科集中於性別化的社會秩序如何影響男性的行為及如何看待自己,其他男性,女性及社會情形。本科會著重於發掘社會關係和不平等情況的多種層面,包括性別,種族,階級以及性取向。提及的議題包括:男性的社會化,男孩文化,男性身體形象,男性友誼,男性性欲及生育能力,男性作為父親的經驗,男性的攻擊性和暴力,男性對於運動和工作的投入,以及當代文化中媒體如何再現男人和男孩的形象。本科會介紹現時男性運動的最新發展及其全球網絡,評估社會變動的可能。

本科透過與陽剛氣質有關的不同論述及現象的批判反思,和聯合國所有成員國於2015年採納的多個可持續發展目標扣連,包括目標5(性別平等)、10 (減少不平等)及16(和平、正義與強大機構)。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

學分

3 學分

可持續發展目標

通識四範圍 範圍C 社會與文化

分享我們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