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Course

UGEC3228 香港的公共政策與社會小眾

時間

大課: 逢星期四 下午02:30 - 04:15

導修: 逢星期四 下午04:30 - 05:15

講師

曹文傑博士

課程簡介

(UGEC3228與GDRS3008列為雙重編號科目。)

本科檢視各類弱勢社群的社會建構,並回顧香港歷史,檢視各種涉及弱勢社群的公共政策,包括法律修訂、社會制度,移民政策,以及政治動員,並在這些背景下討論公共政策引發的當代爭論,例如反歧視立法、少數族裔的教育政策、青少年的治理和滅貧計劃等。本科將引用政治經濟學、批判種族理論、女性主義、現象學和酷兒理論等多個不同的學術資源,並利用學界熱議的多元文化主義、多元主義和差異與認同政治作為切入點,檢視一系列涉及種族、經濟、身心障礙、情欲和性別小眾和青少年等議題。

本課程與多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相關,包括目標5(性別平等)、10(滅少不平等)和16(和平、正義與強大機構),並將焦點特別放在公共政策如何限制與促進這些目標的落實。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

學分

3 學分

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