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Course

UGEC2253 可持續發展治理和管理創新

時間

大課: 逢星期四上午 10:30 - 下午12:15

講師

李薇教授

課程簡介

本科將從多個專業視角出發,教授關於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基本概念及前沿的議題,這些視角包括(但不限於)政治經濟學、工商管理學、政策研究、社會學、社會福利服務、金融學、工程學、生物科學、公共衛生、環境資源管理和城市規劃。本科訓練學生對阻礙或推動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治理和管理規則、觀念及實踐進行批判性反思,並認識到同時實現多重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挑戰(例如,減少貧困及降低環境污染目標之間的可能衝突)。

本科將帶領學生熟悉可持續發展的概念,可持續發展問題的棘手性,並圍繞以下議題探討治理和管理的策略:1) 生態災害與極端貧困;2)經濟發展與生態環境惡化;3)經濟發展與社會不平等; 4)法規政策創新; 5)金融體系創新; 6)組織創新;7)科技創新。本科還將訓練學生為了解與解決上述問題進行項目提案設計、治理與政策改革倡議、以及說服不同持份者的技巧與策略。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

學分

3 學分

可持續發展目標

分享我們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