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Course

UGEC2226 解讀非洲:環境˴社會與展望

時間

大課: 逢星期三 下午02:30 — 04:15

講師

馬路華教授

課程簡介

世界對非洲大陸的討論往往受著其形象、文化、環境和發展等方面的固有印象影響。本科旨在具批判性地分析非洲作為一片飽受衝突、災難和貧窮影響,長期以來需要外來援助的大陸的刻板印象。除了圍繞非洲的各種迷思,這片大陸近期的發展亦令人關注。

早前聯合國決定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為人類、地球及其全球繁榮訂定行動計劃。這計劃與非洲2063年議程互相呼應,提供機會讓非洲在可持續發展目標 (發展目標) 議題中,尋找其人民、環境及經濟發展的定位。

本課程將介紹非洲的概況,包括其地理、環境、文化和塑造非洲當代命運的發展議題。透過授課、嘉賓主講、影片播放和野外考察,學生將能具批判地分析非洲作為一片大陸,而非常被誤解為一個國家的概念。課程將提供一個知識平臺,從跨學科的角度理解和分析與非洲及人類相關的問題。學生將能夠從多方面演繹和闡述當代非洲的定位,思考它與世界其他地區,特別是與亞洲和中國的關係。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

學分

2 學分

可持續發展目標

分享我們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