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

Course

UGEB2123 環境危機 ─ 中國與世界

時間

大課: 逢星期三 下午12:30 — 02:15

講師

徐袁教授

課程簡介

這門課程將會介紹中國的主要環境和能源危機以及它們的全球影響。涵蓋的主題有空氣污染(室內和室外),水資源危機(源於水資源短缺和水污染),土壤污染,廢棄物管理,荒漠化和森林退化,能源轉型、溫室氣體排放與氣候變化。本課程將會從淺顯易懂的科學、技術、經濟、社會及政府治理角度去分析這些危機的起源和嚴重程度,並介紹可能的相應對策。學生們會從這門課中發現很多與他們生活聯繫緊密的內容,而且可以重新審視如何在不同層次來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在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中,多個與本課程密切相關,包括(7) 經濟適用的清潔能源,(6) 清潔飲水和衛生設施,(13) 氣候行動,(12) 負責人消費和生產,(9) 產業、創新和基礎設施,以及(17) 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

本課程採用跨學科角度來引領學生學習主要議題。來自不同學系的同學都可以在其中找到這些議題與他們自身學科的聯繫,並將被鼓勵進行獨立思考。因為環境問題與社會和個人生活緊密相關,本課程將會使學生在日益全球化的社會中為實現更可持續的發展而做出貢獻。

學習成果

(只備英文版)

學分

2 學分

可持續發展目標

分享我們的課程